君玖

脑洞开的比天大,没事儿就瞎想。

捕获(一)

新手上道。
我流守约,ooc是有的。

如果不介意……

正文开始↓
*****

    要如何不动声色地捕获一头狼?
    至今为止你对这个问题依旧没有一点头绪。

    百里守约是最优秀的狙击手,是最靠谱的搭档,是最厉害的主厨大人。
    但你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战士。

    握着刀,你盯着自己布满伤疤粗糙的手,有些沮丧。在以往这些都是功勋的证明,可是在心爱的人面前,这些让你只想把自己深深隐藏。
    没错,虽然平日里活的像是再糙不过的糙爷们,你也还是剩了点为数不多的羞耻心的。

    你的纠结还是影响到了状态,出战的时候一时不察,要不是搭档守约及时将对方一枪爆头,现在回来的你可能彻底凉凉。
    他难得的对你皱起了眉,收回了平日里的温和开口道,“刚刚怎么回事?”
    你羞愧的低了低头,心想着幸好你最近被晒的挺黑,希望能别被看出脸上的热度,“是我最近状态不好,我会尽快调整。”
    “不用太大压力,我们一直配合的不错。”守约深谙打一棒子给个甜枣的道理,及时安抚,“回去之后找木兰姐报告一下,抽出时间补补觉吧。”
    他以为是你睡眠出了问题。

    这么说,也不算错。
    你本就不大灵光的脑子平日里一直都处于将罢工未罢工的状态,难得思考一回,结果除了把自己想的脑仁疼,什么用都没有。并且间接性的,你开始失眠,白日里和兄弟们正常的聊天打屁也少了不少。
    原来这些他都看在眼里了。
    你的心情有些复杂。

    回去照常吃了饭,你洗刷好自己的碗,在自己屋里呆了一会儿但还是睡不着,干脆想着出去练武算了……运气好还可以顺便瞄一瞄守约擦枪。
    然后木兰姐一把推开了门,眉毛高高挑起,刚好把你堵在了门口,“又要干嘛去呀?”
    你顿时脸上热的能烫熟鸡蛋。

    她是能看透你的心思的,这点你清楚。
    但她从来不说。
    你只当她是好心为你保密,可她实际是有自己的思量。并且经过白天一遭,她这把是要将自己的思量跟你摊牌。
    “你几乎是我看着长大的,这些日子以来我也清楚你大概在想些什么。不得不说,丫头,好眼光啊。”花木兰调笑了一句,语气诙谐,“一眼就看中了一个潜力股。”
    你有些不好意思,“木兰姐别笑我了,我这不正在愁着呢么。”
    但随即花木兰口风一转,严肃的看着你,像是回到了小时候教你练武时候的样子,态度慎重,“所以,我并不赞同。”
    你如坠冰窟。

    她是真的疼爱你,真的想要呵护着你别走弯路磕磕绊绊的一身伤,所以思来想去,她决定做这个恶人,撕开一些事情。
    “守约是个好样的,这是实话。可是丫头你应该也清楚,他留在这里和我们一起抗敌是不假,但他最大的目的是为了寻找他的弟弟。”
    “丫头,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十年二十年的都没有找到,他会不会离开这里去寻找呢?”
    “到那时候,你该怎么办呢?”
    “跟他走吗?”

    跟他走吗?
    你握紧了拳头,垂下头不语。
    跟他走………


    ……不。
    当然不。
    抬起头来,你的眼神痛苦却清明。
    你是绝对不会和他走的。

    你没有忘记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你没有忘记你的母亲是如何巧妙的藏起你然后在你面前死去,你没有忘记那个伤痕累累的家乡,火焰吞噬了一切,却在你心中留下了最深的烙印。

    于是你懂了木兰姐的无奈,也努力咽下一切的苦涩。
    像是小时候一样,你上前搂住木兰姐的脖子,把脸埋进她的颈窝里,试图撒娇,然后说服对方。
    也说服自己。

     “木兰姐,敌人消失之前,我一直陪着你。”
    她失笑,“那消失之后呢?”
    “消失之后……”你亲昵地用鼻子蹭她的脖子,“消失之后,我估计也老啦!到时候我搀扶着木兰姐去我们打下来的地方重新参观啊!”
    花木兰好气又好笑,也是心酸,“谁要和你老来相伴,也太凄惨了点……”
    “我不管我不管!木兰姐是我的哼!!!”
    “你呀……”

    屋子里端的是一片笑闹。
    门外站着的人眯起眼睛,再睁开时,又是温和的笑意。
    只是不达眼底。

    第二天早饭你发现桌上全是粥,但最奇怪的是——与其说是粥,不如说是各种主食粮食在一起的乱炖,还有的特别咸有的特别甜。
    奇怪的吃完这顿味道奇异的早餐,你摸摸肚子,也没想太多,再次投身进紧张的训练。

    训练营里来了新人,百里守约大概是为了教导新人,主动提出先和你拆分开组合,去带带新兵们。
    正巧你现在看见他也是尴尬的很,他先你一步提出离开,刚好省下了你费尽心思去想借口,着实是让你长舒了一口气。
    虽然算不上什么娇娇的女孩子吧,可是好歹也算是胎死腹中的初恋,你觉得你心再大也得缓缓。
   

    ……毕竟心大,不代表没长心啊。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