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玖

脑洞开的比天大,没事儿就瞎想。

捕获(二)

    最近戈壁绿洲似乎来了个不安分的人。
    有一些人称呼他为不公者的克星,但更多的人都称呼他为小疯子。

    他似乎也是个魔种混血,只是一直神经兮兮的,手段残酷狠辣,虽说下手对象一般都是马贼和部分恶霸,从来没有伤害过平民,但在法制之地,这样的存在还是会引起大家的恐慌。

    守约不在,你暂时找了另一个搭档,打算去摸摸底看一看。
    木兰姐对此沉吟了一会儿,同意了。
    但是她的要求也很明确,最好不要引起太大的冲突,不过如果引起了也别怕,有她在呢。

    你再次感叹有大腿抱就是好。
    花木兰扬了扬嘴角,伸手给了你一个爆栗子。

    小疯子还是挺好找的,毕竟他似乎从来不懂什么是低调,一路砍瓜切菜地打上马贼帮,引得周边平民纷纷躲避。

    你找到他的时候,他刚好杀掉了寨子里最后的一个马贼,挂着满是恶意的笑,慢吞吞地用一个被血糊的看不出是什么颜色的布擦拭着一个巨大的飞镰。

    发现你后他也没有什么反应,斜斜地瞟了你一眼,语气漫不经心,“长城守卫军?”
    他似乎知道你们。但显然没有放在眼里。

    你的同伴被他这种态度所激怒,语带不满道,“你手段残忍私自屠了全寨,即使我知道这些不是好人,但你也不能越俎代庖!”

    小疯子对此嗤之以鼻,“管你什么事?”

    你拦住了情绪激动的同伴,并不想轻易得罪这个看不出深浅的少年,“他没有恶意,只是这里是长城守卫军的地盘,有成型的律法,你这样做,我们很难办。”

    如果说实话的话,其实你也恨不得所有这些做尽坏事的匪寇死个干净。但是法律就是法律,它存在的目的是为了守护一地长久的平衡,私自滥杀这种风气一旦开启,现今确实是对不法分子下手,可是杀人多了,谁能保证自己手里绝对不会再沾染无辜之人的鲜血呢——只要对此早已麻木。

    不知道为什么,你对于这个魔种少年有种莫名的好感,对他脸上尚且稚嫩却满是残忍杀意的表情,你似曾相识。

    但少年显然不想领情,他一点也不在乎你递过来的梯子,根本不想顺坡下。
    染血的飞镰已经被擦拭的差不多,他转过头冲你们露出了邪气又恶毒的笑容。

    你暗道不好,这种带着兴味的眼神你见过太多次了。

    果然,在你带着同伴迅速后撤的一瞬间,巨大的飞镰已经向你们极速袭来。随之而来的还有少年轻快的声音,“我不和打不过我的人讲道理,因为没必要。”
    少年歪着的头上耳朵动了几下,“死人的话没有任何意义。”

    你的手按在了刀上,神情凝重。


    毫无疑问这个少年虽然疯狂,但在武力方面他是真的有骄傲的资本。

    只能说幸好你和同伴算不上他的关注焦点,仅仅是被暴打一顿,没有成为他手下新的亡魂。而他之前的威胁也就只是一时的吓唬而已,锤爆你们之后就洋洋得意地离开了。
    你捂着腹部流血的伤口,看着少年走前恨不得朝天的鼻孔,心情复杂。

    ……带着两个被你打出来的熊猫眼,也不知道他得意个什么劲儿。
    丑爆了好吗。


    你终究还是不讨厌这个少年的。但当天花木兰知道你们打斗全过程之后生气了好一会儿,差点想把你从床上挖起来再打一回。

    “你好好反思反思!怎么身手退步了这么多?”花木兰恨铁不成钢,“这次是人家没有杀意,下次呢?战场上怎么办?”
    你厚着脸皮道歉,“我知道错了木兰姐,等我好起来我一定会努力练好身手的。”

    其实你心里明镜似的,身手这个玩意儿就是不断磨炼磨炼再磨炼出来的。你一直奋斗在一线,要说退化也不可能,只不过是习惯了身边有一个极靠谱的队友,所以一些危机意识在长时间的磨合下变得浅淡了。
    因为你习惯并且适应了关键时刻救急的他的存在。

    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你垂头挨训,漫不经心的想着。
    会死的。

    这段时间百里守约对你的态度也比以前冷淡了一些,你能感受到彼此的心照不宣,既庆幸的同时又有些遗憾。
    可你同样信任时间会是一切的良药。

    所以你着实没想到他会来看你,还自告奋勇的包下了你这段时间的伙食。
    虽然一段时间不见,但百里守约倒没什么大变化,依旧是那副温和的表情,只是带上些忧虑,“伤口怎么样?”
    你有点无措,嘻嘻哈哈的打马虎眼,“没事儿没事儿!就是小伤,木兰姐心疼我所以才给放的假。”
    他抿了抿唇,欲言又止,最终还是选择顺着你说,“即使是小伤也别大意,这段时间我会给你单独做一些病号餐,好好修养。”
    “哈哈谢谢你啊守……百里。”他名字到了嘴边,被你生生咽下,换上了一个不远不近的称呼。

    百里守约愣了一下。脸上的表情一瞬间有些绷不住,可是他努力控制着让它归回原位。
    “这样就好。”
    他的声音低不可闻,看着你明显没听清的懵懂表情,又重复了一遍。
    这样就好。

    年轻的狙击手模糊掉自己的所有感觉,对着病床上茫然的你流露出他最擅长的微笑。

评论(1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