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玖

脑洞开的比天大,没事儿就瞎想。

捕获(三)

    养伤期间你们的关系似乎回到了从前。一般都是一个人讲,另一个人安静的听,遇到有意思的地方两个人会不约而同的相视大笑。

   区别在于,曾经讲的人和听的人换了位置。

    你听着守约给你讲述战士们发生的趣事,如今的战况,脸上笑意盈盈,心中却苦的冒泡。

    你发现原来感情是这么不讲理的东西,说好了放下不在惦念,之前看不到也就算了,现下每天都能看见,竟又有复燃的趋势。

    而你,浇灭了第一次,第二次似乎有些下不去手。

    百里守约凝视着被他的言语逗得大笑的你,一边配合着你笑,一边在心里冷冷嗤笑着自己。

    他当然是故意的,故意出现在你身边,故意让氛围变得和以前相仿。

    他对花木兰的说辞是,最后一段时间的陪伴,结束之后,他会和你讲清楚,绝不拖延。

    这是原本的他的想法。

    可是初识情滋味的人,想控制住自己,真的好难。

    无法不去尽力讨好你,无法不去尽力展现你所喜爱的方面,无法不去尽力粉饰太平。

    混蛋。

    百里守约唾骂着自己。

    他现下觉得自己简直不像是匹狼。

    是个鸵鸟才对。


    你不是什么聪明人,一开始并没有发现他在讨好你这一点。但你也不是什么傻瓜,快一个星期了,他每天晚上都会抽出时间来,做的东西也都是你爱吃的,再装傻充愣就不好了。

    即使你很想。

    你生命力顽强是出了名的,伤口很快就好的七七八八。所以你白天一整天都在努力打腹稿,纠结来纠结去,有一肚子话想说。

    可当他真的到来,你在对方专注的视线下又实在说不出口。

    你突然有点不忿。

    你不相信对方看不出来你的感情。

    这么来招惹你,有意思?


    百里守约坐在对面,看着你的脸色变来变去,有些好笑。

    这个男人这么想着,也是这么做的。

    伸出一根修长的手指点着下巴,他看着你,脸上是不加掩饰的笑。

    “没那么复杂,你别多想。”他实在是熟悉你,一眼就能大致猜出是什么事,“木兰姐和我说了,我就照顾你这一段时间而已。”

    “看在战友情的份上,我也不能不管你是不是。”他说着自己都不相信的话,试图骗过你。

    你这时候应该顺坡下的。

    但你看着那个人永远不变的温和笑意,特别想把那张面皮扯出个别的样子。

    

    没有人,会一直都笑的。

    没有人,永远都是无限的包容,仿佛没有脾气一般照顾着大家。

    也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你一下子从床上爬起来,不管不顾,一把将他扯过来扔到床脚。

    他终于换上了一脸懵掉的表情。

    你不给他反应时间,直截了当开口道,“我很抱歉之前对你有一些心思。但是我们的人生目标本质上是不一样的,我没有办法能一直和你在一起。”深吸一口气,你决定不给自己留机会,“我会努力收回感情,保证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空白着脑子说了一大堆话,你后知后觉感到羞耻,垂着头等对方的回复。

    然后你似乎听到对方说了什么,只是无论如何都听不清。

    “你在说什么?”你疑惑。

   “谁要你的保证。”那双眼睛红的像是滴进了血,褪去温和之后,他的目光强势到让你几乎不敢直视,一字一顿向你复述道,“我说,谁要你的保证。”

    你惊呆了。

    这人谁?????

    

    百里守约低低的笑了一下,似乎看你不知所措是个愉悦的事情,他的声音很好听,带给你的悚然感觉却挥之不去,“从头到尾都是你的安排,能不能听我说一次呢?”

    “我以前没说过,以后可能再也不会说。但现在我得跟你说一回。”

    “我喜欢你。”嗓音缱绻,温柔缠绵。


    ……不可置信。

    你木着脑子想了半天也没闹明白这什么情况。

    说好的独自纯纯的暗恋呢???

    他坐在床尾,目光灼灼,“你不用想着别的,我就只是问你,你喜欢我吗?”

    你的脸火辣辣的。

    这什么人啊?我不是刚刚说了对你有心思?

    我靠兄弟你不按常理出牌我很尴尬啊!

    说好的成年人之间的默契呢?

    “说呀。”他在催促,“你之前不是整理的挺明晰的吗。”

    你低着头不敢看他。

    “之前说的那么顺,难道还有不明白的地方?”他语带调侃,“那你再想想。”

    ……想个鬼。

    你莫名的委屈,委屈的想打架。

   

    然后你就这么做了。

    掀开被子飞扑过去,你把他推倒在自己身下,伸手掐住了他的脖子。

    百里守约配合着你,没有反抗,甚至主动伸手把领子往下拉了拉,让你掐的更方便。

    “我告诉你百里守约,别来惹我。”你恶狠狠的,但手下还控制着力气,没真的掐下去,“你明知道不可能还去做?教新兵把你教傻了?”

    他吞咽了一下,你感受到了他喉结的震动,贴着掌心,带来细细密密的痒,“我没傻,我也没疯,我就问你,你……咳咳咳”

    你下意识的用了一点力气阻止他说下去,随即又反应过来,松了手。

    你意识到他是认真的。

    可现下情况,你说不说出口,没有任何意义。

    你们都不会改变的。

    这个男人有什么可执着的呢。


    百里守约和你四目相对,忽然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你的腰。

    你猝不及防软下来,被他紧紧箍在怀里。

    他的脸贴近你的脸,他的手就压在你后心,他的吐息吹着你的耳朵,痒到了心里。

    “告诉我吧。”声音轻轻的,仿若叹息,“就这一次,好不好?”



    ……莫名其妙的泪意。

    你趴在他怀里,努力抑制着眼泪。

    不敢回抱。但你想,也许你终究可以有勇气一回。




     “百里守约,你就是个大尾巴狼。”

      “但我喜欢你。”

评论(1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