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玖

脑洞开的比天大,没事儿就瞎想。

捕获(五)

    百里玄策这个崽儿,体力是真的好。

    倒不是说你体力不好,但是一口气高速狂奔追人还是很考验体力毅力的。

    而这时,远处那个逼得你不得不豁出老命几里狂奔的崽儿已经陷入了敌人的包围圈。

    其实该庆幸的,你们之前所处的地方接近战场边缘,不是中心。不然的话,就算是累死,你们也无法突出重围的。

   这里已经距离原本的战场太远了,要想突围,除了你们俩实在是看不见任何一个战友。

    幸好敌方的人数也算不得太多。

   憋着一口气,你举刀在外围杀出一个小小的缺口,他们的血液喷溅了你一脸一身,来不及擦的部分流进了你的眼睛,眼前世界猩红一片。腹部之前被砍了一刀,没伤到要害,就是大概在剧烈动作下撕裂了,现下疼得厉害。

    “百里玄策!”你抬刀挡下敌人的一砍,扯着嗓子嘶吼,“快滚出来!!!”

    小狼崽儿只是狂,但不蠢。他大声嚎叫,“你才滚!!!”放低重心,他瞄着空子一个闪身窜了出来,撒丫子就跑,“你看什么呢?!跑啊!!!”

    “我靠你现在知道跑了之前怎么就那么狂呢?!”你借力将一把刀挑飞,弯腰躲过一根长枪的横扫,都来不及吐出那口气,转身开始玩命狂奔,“你个熊孩子!你坑死我了!”

    他跑的大尾巴一晃一晃的,耳朵也被气流压平贴着头发,整个人狼狈的不行还不忘反驳你,“我不是熊!是狼!!!”

    你怒,“狼有这么笨的吗?守约从来不会这样!”

    百里玄策的表情你看不见,但他声音里的嫌弃挡都挡不住,“有私情的人不要说话!”理所当然的语气惹得你恼羞成怒,“你这么凶,我哥怎么会喜欢上你的?!”




    怎、么、会、喜、欢、上、我、的。

    ……如果这里不是战场,如果后面没有追着一小群敌人,你现在就要掐死这个狼崽子。

    ……我这么凶真的对不起了哈!!!




    逃命之旅没过太久就被你之前通知的战友们打断,他们掩护着你俩有序后撤,你终于能把那口气暂时吐出一半。

    小崽子还在别扭,他倒没受太重的伤,只是不好意思承认错误,所以还在和你犟嘴,“不用你来我也可以的!你看你受伤了我怎么和我哥交代!”

    你伤口疼的厉害,只不过强撑着那口气不肯表现出来,“罚你吃一星期素!”

    “你!!!”他漂亮的大眼睛顿时睁圆,“你不能这样!!!”

    “我能。”你觉得刚才聚集起的怒气值终于降了一些,“再多嘴就吃半个月。”

   他自知理亏,不敢再出声。

    不过偶然间你回头时看见了他正对着你呲牙,看到你看过来了连忙木着脸假装自己一切正常。



    你摇头失笑。

    ……还是个小崽子呢。

    

    后来的事情你因为失血过多晕晕乎乎的也记不太清了,刚一回来就又住去了医疗部,还是原来的房间,原来的床位。医生小姐看见你时连个惊讶的表情都没有,淡定的冲着伤口疼到发麻的你打了个招呼。

    “哟。”


    “……”

    你决定就当这是个友好的招呼。

    旁边的护士小姐姐抖了抖自己长长的兔耳朵,快速填着入住手续,示意你们赶紧进去。


    ……于是时隔不久,你再次感受到了白大褂小姐姐真切的关爱。

    几乎看见天国的那种。




    你受伤的消息瞒不过百里守约,况且百里玄策也不是那种会推卸责任的人,他主动找到百里守约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垂着头低着耳朵,百里玄策没敢抬头看哥哥的表情。但光是对方身上的气势就已经压迫的他心脏急剧跳动,爪子在神经的报警下跃跃欲试。


    如果他抬头看,这时候百里守约的表情足以打碎这段时间以来温柔哥哥的标签。

    收敛了笑意,嘴角压平,目光晦暗。这张脸上小小的改动就能带来仿佛换人一般的效果。

    笑起来的百里守约是天空,是阳光,是一切温柔的集合体。不笑的百里守约是大海,是阴影,是一切冷漠的合成物。


    他注视着坐立不安的弟弟,沉默良久,最后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等她醒了,记得去道歉。”

    百里玄策小鸡啄米一样的点头,“一定一定。”

    

    “罚你吃一个月素。”

    百里玄策顿时成了苦瓜脸。他抬起头瞧见了哥哥疲惫又无奈的苦笑,原本想要脱口而出的抗议就这么噎在了喉咙里,再也吐不出来。

    右手食指和拇指搓了搓,他不得不捏着鼻子认下来,“我知道了。”

    至此,百里守约方才抬起手拍了拍他的头。气氛顿时一松。



    他这边安抚好了弟弟,想到另一边还在医院里躺着的你,一时竟然满心愧疚迈不开步。

    玄策固然是做的不对,但百里守约认为,这件事的主要原因在于自己。

    最喜欢的弟弟,最喜欢的人,他太迫切的想要这两者亲密起来,所以在你提出想和玄策组队的时候才没有发表相反的意见。

   被感情蒙蔽住的不妥直到真正爆发时才逼着他不得不直视。

    习惯了单打独斗的玄策,是不是真的喜欢你?

    突然冒出来的弟弟,你又是否适应呢?

    你们以前从未有过合作,没有感情基础没有相互信任,凭着共同熟悉一个人,默契度又会有多高?





    灰溜溜的,他没敢去你的病房,一个人又去了城墙上。



    百里守约。

    他冷冷的拷问自己。

    你在这中间付出了吗?你付出的足够能有回报吗?你没有在这其中尽力调和就想有所得?

   你就是个一无所有的赌徒,梦想着一夜暴富,却连最初的筹码都没舍得压在这赌桌上。

    你——我就是个无耻之徒。



    深深的埋头下去,额头顶着膝盖,双手环抱。四下无人,他终于敢流露出自己的挫败和沮丧。

    

    

评论(9)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