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玖

脑洞开的比天大,没事儿就瞎想。

捕获(四)

    孤男寡女,干柴烈火。

    不过不管是守约还是你,都是对自己克制的厉害的人,所以那天你们没有发生什么。

    他留给你的只有一个紧到疼痛的拥抱。

    接下来的日子里,训练也好,出战也好,你有些不自在,可百里守约又回到了原来波澜不惊的温和。

    那些感情,那些话语,那些不像是他风格的逼迫,恍然一场幻梦。

    梦醒了无痕。

    饭桌上依旧有大家各自喜欢的菜肴,挺好吃的;你换了新搭档正在适应配合对方的打法,也还不错;守约暂时和花木兰一组配合,堪称开挂。

    日子慢慢悠悠的往下过,竟是也带了点岁月静好的意味。

    你能想象到的最美好生活也就如此了。

    直到花木兰好像得到了什么消息,整整半个月,就没见过她的笑脸。

    你不清楚是不是前线战事有变,可是若当真是战事问题怎么会拖延了半个月之久?

    作为手下的兵,你不能多嘴去问,只能看着她越来越沉默,连饭食都用的少了些。

    有时候你会注视着她良久,仔细观察她的表情。

    她有时能察觉,有时却根本没有发现你的视线,只是愁眉不展。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呢?

    中间她独自出去了一趟,回来之后似乎解了一点愁绪,不过……她开始自认为隐蔽的偷偷看百里守约。

    百里守约当然是能感觉到的,只不过他没明说,被看的实在有些不自在了就会用别的话题来引开。

    不过就你看来,他似乎也忍不了太久了,大概很快就会委婉去探一探木兰姐的口风吧。

    ……最后有没有探口风你不清楚,但是当木兰姐领着那个暴打了你一顿的小疯子回来时,你着实一惊。

    ……木兰姐那么靠谱的人,应该不是压他回来再和你打一次吧?

    ……应该,不是吧?

    你抱紧了自己的刀,内心瑟瑟发抖,表面大方坦然。

    事实证明花木兰果然不像你那样不靠谱。小疯子虽然人疯疯癫癫的,可是他的真实身份却大有来头,甚至可以说对你来讲是个宝贝般的存在。

    百里守约,终于守住了约定,找到了他的弟弟。

    

    久别重逢的兄弟,你不想也不忍心打扰。笑嘻嘻的接过了百里守约手里的锅铲,你拍拍他的肩膀,从背后轻轻推了一把。

    “去呀。”

    他木愣愣的,被推了之后才如梦初醒,急匆匆地大步飞奔而去,甚至来不及和你交代什么。

    你耸耸肩,挥舞着锅铲为了晚上的伙食而努力奋斗。

    ……梦想能实现,真好啊。

    笑眯眯的,你把正做着的煎肉翻了个面。

    

    百里守约这段时间笑容比以前更多了,并且笑的更加真心实意,偶尔遇见玄策捣乱时候的无奈也露出了愉悦的意味。

    你们之间最大的问题已经解决,按理来讲应该会更加亲密,可实际上,你们毫无进展。

    两个同样内敛的人,之前气氛恰到好处的时候还好,但错过了那个时间点,你们就很难再倾诉。

    倒不是说感情没有了,只是情愫还在,感觉却不对。

    花木兰私下里问过你要不要把搭档再换回来,你想了一会儿,摇头拒绝了。

    但你请求和百里玄策组队试试。

    ……被他心心念念了那么久,一直被夸赞的男孩,你想了解一下。

    只不过不够巧,战事突然吃紧,你再想临时换回搭档也来不及,大概就只能这样和这个少年一起上战场。

    百里守约的消息也算灵通,他得知这个消息之后难得踌躇了一下,先是去和百里玄策谈了一下。

    “她性格比较倔强,但不是听不进道理,好好说她会听的。”

    “我知道了,她只要不和我吵,我是不会欺负她的。”

    “你也要注意点自身,别太拼了,她身手还不错,你们要注意配合呀。”

    “哥你好啰嗦!”

    “我有点担心,你们都是很拼的性子,遇事别急啊,如果是紧急情况你多听听她的建议。她从小就是在这里长大的,上战场也是家常便饭,对战况比你要熟悉。”

    “……其实我当年有的不是哥哥,是姐姐吧?”

    “我没和你闹!玄策!战场和你平时的单打独斗是不一样的!”

    “我知道!我和当年的我已经不一样了!”

    百里玄策沉下脸,脸上的纹身衬着那双大眼睛妖异的可怕,他嗓音也是低沉的近乎的沙哑,“我早就不是当年的我。”

    “不是。”

    百里守约难得的噎住,无言以对。


    他又转身来找了你,犹犹豫豫张口又闭上,最后还是只简单叮嘱了一句,“战场小心,玄策劳你费心了。”

    你看着他,眼睛一眨不眨。

    良久,你在他脸色微红的表情下笑了出来。

    “我记住了。”


    戈壁上常年都是暴风与尘沙,吹的人不仅睁不开眼睛还脸干裂发痛。

    战事是趁着狂风刚息开始的,但结束无期。

    之前的切磋(?)就证明了,你武力值比不过玄策这个事实。但你的优势在于经验,你在战场摸爬滚打多年,所拥有的经验不是他能比拟的。

    比起合作,这个孩子最擅长的还是单打独斗。

    你在和敌人拼死厮杀,无法一直盯着这个渴求血液的少年。于是一个小小的眨眼间,留给你的只剩下这个少年追逐着敌人远去的背影。

    你奋力斩杀掉眼前这个缠住你的敌人,大吼出声,“百里玄策!回来!!!”

    那个孩子不知是没听见还是不想听话,执着的只是向前拼杀,越走越远。

    你有点慌,这出个阵把人刚来的孩子弄丢了可不是什么好事,何况走之前百里守约特意和你叮嘱过。

   咬了咬牙,你简单和离得最近的同伴交代了一下,也孤身追了上去。

评论(4)

热度(42)